Twilight:Eclipse

書雷會藏在樓下,先讓我廢話一番。

為了彌補前二本食速過快的遺憾,這次很刻苦的分出三個半夜來看!!!
整整有三個半夜都沉浸在Twilight的世界裡,這是件多幸福的事(轉圈)
看書的時候會用很小很小的配樂,
在我用CD Player不斷重覆Never Think、Flightless Bird, American Mouth後,它似乎崩潰了(囧)
所以只好換成DVD播放器來聽,
然後我發現用它放音樂的時候,電視每隔一段時間就換另一種顏色,太新奇了!!!

我想起一件事,Taylor要怎麼按照書上所說的…變身?
身材練一練就好,但身高要突然拉長很多這有點難…穿恨天高嗎?這我有!我借你!(靠)

現在看書已經可以自動想像真人版的畫面,所以說Twilight能拍成電影真的是太好了。
英文的意思有些翻成中文真的就矯情掉了,
在敘述的時候大概可以明白一些對話的原文是什麼,但一翻成中文就整個…很不自在?
所以等第四本中譯入手後會再入手原文書,畢竟盒版精裝實在太吸引人了(爆)


以下為eclipse書雷:

我有因為怒火爆增而暫停一下緩和情緒過,這是當Bella Swan自私到極點的時候。

Edward的再三保證已足夠讓我相信他不會再離開Bella,
就像他說的「只要她還要我,我就會一直在她身邊」
在New Moon完結的時候我不相信他不會再離開,
但在Edward跟Jacob講了這些話之後我就相信他了。

的確事情會變成現在這種局面是Edward自己造成的,
是他讓Jacob走入Bella的心裡,他自己也明白這點,
但隨著故事情節愈來愈明朗化之後,
當我意識到Bella是以非友誼的方式去愛Jacob的那瞬間……我很想揍她(喂!)

好吧,這有可能發生,同時能有多餘的愛分給另外一個人,狼人。
但既然知道妳對他的愛不夠深到能改變任何現況的話,就不要再招惹他,
妳打從一開始就應該要試著去明白自己對Jacob的感情到底算是什麼東西,
不要等到Jacob說破了才來後悔。
Jacob從頭到尾都太無辜,我甚至懷疑作者寫Jacob這個角色是來騙我血淚的(誤)
先是第一集被妳利用挑逗成功(?)
再是第二集幫妳填補心房讓他覺得有所機會,
最後第三集又回應他的索吻好讓他雀喜的跟什麼一樣,
最後再狠狠的給他一刀明白無論如何妳都是屬於Edward的。
有沒有這麼心酸蛤!Jacob!!!

從Edward回來之後,我就覺得Bella跟Jacob之間有太多不必要的肢體觸碰了,
Edward可不像妳有其他閒情去跟異性有什麼接觸,妳的確如妳所説的一樣該死。
雖然怨念妳很多,但我喜歡妳乾淨了斷的解決方式,雖然殘酷,但總比事情拖拖拉拉的好。
Bella從一開始就不是以瓊瑤小說上的少女型態出現,
但電影似乎沒怎麼把Bella這人的個性表達清楚。
她清楚明白自己該走的方向、她不是跟隨者,
不會乖乖的走向別人安排好的路,除非她同意對方的論點。
她擁有堅毅的心靈與思路程式,
就像Alice說的,Bella在心的層面沒人能動到她,
所以Jane跟Edward這種心靈上的影響能力對她不管用。

我對於Jane的話很有興趣,說Bella會帶給他們這一族強烈的反應這件事,
如果Bella真的變成Vampire之後,她會增強能力的部份…就是影響對方的心靈?
Jasper是氛圍上的影響,然後她是心靈上的,
像是決定不穿內褲的人一被她「指點迷津」馬上決定要穿內褲之類(這什麼比喻?!)

跳回正題,
Jacob是很可愛的大男孩,他像太陽一樣,熱情又開朗,
我喜歡妳為Bella做的小狼手環,
想到你這麼大隻卻在做這麼細小的工就覺得…太可愛太有心了這個男人。
但以死相逼這種招數很不高明,Jacob。
相較之下Edward在Eclipse裡面轉變的成熟多了,反而給我一種過度壓抑情緒的感覺。
壓抑到我有默默希望他有失控的時候,例如像Bella講的一樣「把我"搶"回來」
Edward一開始就明白Bella對Jacob的情感不這麼簡單,
他靜觀其變的等著,最後只能給一句「....無論妳做什麼決定」
他不能肯定最後Bella一定會選擇他.....就算妳待在我身邊但也不一定會選擇我
這多悲哀的想法。

有個場景,我想電影版也一定會演出來, 山上露營實錄 (誤)
三個人擠在帳篷裡的畫面實在是很尷尬,我為Edward感到可憐,
他無法為自己失溫的女人做些什麼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Jacob緊擁著Bella讓她恢復體溫。
不過Jacob跟Edward在這裡的對話很重要我覺得,
跟Edward和Bella獨處在Edward房裡那激情夜(誤)的對話一樣重要。
至少能確定Edward的思考模式,還有他做決定的方向。

要說我到哪裡才確定Bella一定會選擇跟Edward到永生時…已經是快結束的部份了。
引用咆哮山莊的話:『如果世界一切都被摧毀,唯他獨存,我會繼續活著。
          但如果這一切都照舊運轉,而他卻被摧毀,這宇宙就只是一片荒漠。』
Bella :「我知道沒有誰我會活不下去。」
Edward:「妳是我的靈魂與生命,我無法離開妳獨活。」

我想,Edward聽到Bella這句話之後的微笑是終於能肯定:無論如何,Bella最後的選擇都會是我。

eclipse比起前兩本解慾很多,
尤其是在對Jacob與Bella激吻那段描述比起之前的都太解慾了,
不過作者的筆法好像有點…太白了?
另一方面Bella對Edward的不斷失控也讓我再次確定她真的很飢渴(爆)
Human與Vampire的貞操論點那段很囧,是很好笑的囧。
有一點我一定要提,
Jasper好殺!!!
我已經可以想像他穿上軍衣的樣子還有他弒血時期的模樣,
在月光下的草地上示範如何對付Vampire新手的那段,
拜託!一定要演出來!光是第一集的轉球棒無法滿足我(又是這詭異的點)

最後,茶欸,我同意妳說的經典名句。
Jacob:"The clouds I can handle, but I can't fight with an ECLIPSE."
雅各:「我能處理烏雲,卻無法抵擋日蝕。」





留言

說到Jasper, 我突然想到一個本書的大重點
就是他是我同鄉啊!!!!! XD
(凱:這到底哪裡重要啊!)
我有說過我在看電影的時候第一個看上的其實就是他嗎xDD

其實Jacob說過很多話都是經典名句
只是我現在第三集第四集全部混在一起
所以我不敢亂講 以免亂爆雷
不過我覺得精典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我超喜歡Jacob....

說真的 一看到eclipse這個字的時候
就知道Jacob完全沒有勝算了
因為他一直是Bella的太陽
然後他在書名裡面就被遮住啦!!!*嘆
是說如果Jacob真的把Bella搶走
那第四集大概得叫 "Breaking Up" 那些廣大的Edward fan 才會繼續看下去*默

啊! 最後順便和你說一下
你猜錯啦! 殘念! XDDD

2009/02/11 (Wed) 12:31 | 抹茶 #mQop/nM. | URL | 編輯

有有有有有!!!
我記得妳有講妳看上Jasper!不過妳沒有講他是妳同鄉(爆)

Jacob要說我開始喜歡他其實也要等New Moon才開始,
他跟Bella相處在一起的時候連我也可以感覺到他那種陽光氣息。

靠妳講到一個我沒想到的重點了,原來啊…
原來這本被命為Eclipse就是這個原因吶…
妳說的很有理!(拍)
在eclipse壟罩下的太陽,原來Jacob從書封開始就沒希望了(遠目)

我猜錯了嗎?!
靠!真殘念,Bella果然是個難猜測的人,原來跟內褲的能力無關。
(↑基本上本來就跟內褲沒關係啊妳!蠢蛋!)

2009/02/11 (Wed) 13:20 | G #- | URL | 編輯

我沒有說是因為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爆雷XDDDD
yeah for Houston, Texas!!!! XD

twilight那一本Jacob出現的頁數大概不到10頁吧...
要在第一本就愛上他的確有點難= =
可是在書名就被Edward這個月亮擋住也真的是一件很令人心酸的事*全錯
不過這只是我自己這麼覺得 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這樣...

其實真要說心酸 第四集讓我心酸到我想放火orz
說到第四集 我是不知道中文版會不會一樣
不過拿到之後 請不要像我一樣手賤翻到最後面去
因為他有張大爆雷的表orz

是滴 你猜錯了!
是說內褲這個能力 除非vampire們幾千年來都不穿內褲
不然我實在很難想像她能對vampire這個族群有甚麼巨大的影響XDDDD

對了 我一直以為緞帶應該是紅色的
不過因為書不在我身邊 所以我也不確定

2009/02/11 (Wed) 16:00 | 抹茶 #mQop/nM. | URL | 編輯

這書名的由來一定就是妳說的這樣啦(←很強制)

eclipse的最後幾頁Jacob特輯(?)已經可以讓我想像第四集的Jacob會有多可憐,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Edward那張邀請函很……很傷人,雖然他本意不是這樣。

當妳提到為什麼是pink的時候我也直覺「本來」應該是紅色的,
結果後來看書的時候發現:欸?是桃紅色的?
可是我覺得紅色比較貼切欸,所以我打算背景就給它紅到底算了(喂)

2009/02/11 (Wed) 22:58 | G #- | URL | 編輯

是說我那天在作者的網站上逛很久
他每一集都有說書名怎麼來的
就是沒有這一集的啊!!!*吼
害我那麼認真的研究英文研究這麼久 = =

邀請函還是小case, compare to the freaking breaking dawn
我後來覺得Edward的protective太極端
然後Bella則是想太多
最後搞的傻傻的Jacob很受傷*嘆

我會覺得他是紅色的原因是因為他每一集都是紅色和白色XDD

2009/02/12 (Thu) 17:21 | 抹茶 #mQop/nM. | URL | 編輯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